阿笙

无cp洁癖,看到好安利就吃

#策唐#《投林》⑤ (从此不敢说是现实向……)


村子里几乎没有什么年轻人,但在外的小辈每年总会回来几次。不论是为自己办喜事,还是给长辈送丧。

唐门的外公是村里的一把手,通晓易经八卦、忌宜旧礼。村上喜丧之事皆由他掌理。只因一生劳碌,疾病缠身,于去年溘然长逝。

唐门没那本事继承这份“事业”,村里与外公一辈的老人也早干不动了。这下不论喜丧都变得难办。

不得已,唐门绕着盘山公路步行到五里外的集市上磨玉米面,顺便找隔壁村的发小问问“借人”的事儿。

这发小不简单,开了个淘宝店卖自家产的粗粮熟粉,打着健康养生的招牌还真吸引了不少姑娘花钱,让他小富了一把。

对了,淘宝小老板是个藏剑叽萝,帮会帮主。每天都在帮会频道抱怨菜地等级太低、种子种类少得可怜。

说白了就是种地种傻了,还真当帮会是开心农场。

这不,小老板放着攻防不打副本不下,正背着两把闪瞎狗眼的大橙武在自家守田。一旦看到捣乱的小贼,抡起重剑一个风车就上去了,那叫一个苦大仇深。

唐门黑着脸站他背后,低头看了看手中一麻袋玉米粒,正考虑要不要砸他脑门儿。

「你这样有意思吗?」

藏剑秒了小怪,老板椅180°旋转面向唐门,以一种与他清俊面孔极违和的姿势抠了抠脚。

「还说我呢,你说你够意思不?回来十几天了都没来找我…… 你拿的什……我说这都什么年代了,你怎么还吃玉米面呢!」

整天吃山芋粉煮山核桃的,这片山也就你小老板能够了。有钱,得瑟呗。

「家里的玉米地荒了就废了,还是种起来的好。再说这也是别家给的,不吃白不吃,你要的话这袋就送你了。」

唐门放下麻袋,揉了揉腰,环顾一圈,脚下的木板吱吖吱吖响。

木梁柱上悬着一排排腊肠鱼干,还有些蒜头辣椒串。窗下一个报废的雪糕冰箱里摞满了风干的肉块。看得出小日子过得挺舒坦。

「别别别,小时候天天玉米面,我想起来就得吐。」

藏剑撂下笔电,表情拧巴,一张童颜皱成了褶子怪。

突然楼梯上传来一整脚步声和梯板的咯吱声。

藏剑闻声愣了片刻后狠狠抹了把自己的褶子脸。

「冬,来看看地瓜,你看过得去我就运去城里…… 潘哥?」

来人高大壮实,皮肤黝黑,高卷着汗衫袖管扛上来一个大竹筐。看到唐门显得有些疑惑。

唐门瞥了眼扮鸵鸟的藏剑,对方眼神飘忽。

「我回家,顺道来看看你家冬哥,让他给磨个面。」

男人一身汗味儿,忙用肩上的毛巾擦了手,从工装裤里掏出一包烟递过来。

「潘哥好些年没回来了,来根烟吧。」

唐门瞄了眼对方两倍于自己的粗壮手臂,不禁大窘—— 这山里怎么养出一个欧美系壮汉的?!这壮汉还比自己小五岁!

「阁楼上抽什么烟,我这鱼干还吃不吃了!」藏剑捂脸嚎道。

男人也不在意,放开嗓子笑道:「诶!不抽了不抽了,听冬的。我给潘哥装一箱地瓜去,」说着噔噔下了楼,留下手里还躺着包土烟的唐门目瞪口呆。

趁男人挑地瓜的时间,唐门震惊转头道。

「这是真的我们玩水漂那会儿给你抱来一堆石片的那个矮豆芽?!」

藏剑不忍直视,脸砸键盘横尸道:「是他!不知道吃了什么变异成这样。你在游戏里应该也见过他!」

唐门突然陷入了放空状态。

「是那个……」

「就是那个妖秀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!!」





TBC.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PS:

爆字数且出现了新人物
一有二少文就逗比了OTZ
俺写的这是什么鬼_(:з」∠)_
#从此再不敢说自己写的是现实向#

依旧下章军爷的场合

唐门叫潘达怎么样,天策就叫何飞沙

评论

热度(3)